试题库:

西安的军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12/31 11:26  《北京考试报》

  西安是我国高校布局中的一个重要城市,是西部地区的高等教育中心。西安不仅有众多普通高校,还设立有多所军事院校,其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中第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等军校都是全国全军重点高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 1997年被国家批准正式立项为首批22所“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主要培养军队建设需要的高级卫生技术人才,面向全国招生。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 位于西安市灞桥区,是一所融工、理、文、管、法、军等多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学,是全国、全军的重点大学,覆盖了空军主要兵种的重要技术学科。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 为全军培养初级通信指挥军官和工程技术军官的通信专业院校,隶属于总参谋部。学院还是全军招收军地双向选择生试点院校,培训层次为本科,培训目标为工程技术干部。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学院 坐落在古城西安的秦阿房宫遗址上,是一所为武警部队培养高素质工程技术、指挥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和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中心。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 我国惟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技术指挥军官及各类专门技术人才的高等军事工程技术学院,是全国全军高等重点院校之一,是全军重点建设的院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 隶属总政治部的一所高等院校,担负着培养全军机关政治工作干部和军事法律人才的任务,面向全国全军招生。学院坐落在古城西安文化区,毗邻历史名胜小雁塔,环境优美。

  西安陆军学院 位于风景秀丽的终南山下。是一所培养适应国家、军队现代化建设和未来战争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跨世纪基层军事指挥军官的院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