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热门专业详细介绍之工商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9:19   《求学》杂志

  工商管理

  作为公司,就是在商言商,如何决策挣钱,如何增值花钱,一句话,怎么做生意,就是企业最大的关注,从这一角度说来,能挣钱的,就是企业的聚宝盆。工商管理的专业概念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这是让人一听就能联想起张树新、柳传志、CEO……所有承载着美好梦想的解释。而梦想与现实之间还是会有些距离,最直接的就是:能胜任相关岗位,特别是其管理能让公司挣钱,刚毕业的学生则会力不从心。

  开设这个专业的院校非常多,由于这是一个培养“精英”的专业,所以用人单位特别在意毕业生的大学“出身”,如果要在这行有所成,最好选择学校名气比较大的,如东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复旦大学等院校,都是行内出了名的“热捧”,对一些名气不响的院校,这倒不见得是一个好专业。并且学习这个专业,要具备一定的领导潜力。现代管理学、管理心理学、企业生产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客户经理管理等等,都是到达梦想的彩虹桥,看起来虽然美好浪漫,但抬身稳步可得小心了。虽然它的就业方向,没有分得很明晰,但由于自身学习内容的丰富,毕业生一般在企业管理、项目管理、行政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都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