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专业之旁系:物业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9:19   《求学》杂志

  物业管理

  物业管理的出现是在这几年,在公司中也是个后勤部长之类的角色。2004年12月,“中海物业”80多位中高层管理人员“集体哗变”,从“中海”投身到“开源国际”,引起了物业管理市场的震惊,人们开始思考,物业管理市场化应该是什么样子。

  房地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催生了物业管理,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大多数仍处于高职高专层次,本科的院校还不多,多由京泸两地的高校开设。

  本科层次的物管人才是复合型人才,专为智能化、网络化的高档物业市场服务。物业管理不仅涉足写字楼、商场、酒店,连医院都引入了物业管理,只是目前该行业正处在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行业中的品牌公司将主导整个行业的发展。毕业生必须有某方面专业知识、知识面广、有丰富管理经验、沟通能力好、应变能力强,熟悉有关物管政策法规。其中的“某方面专业知识”在不同院校有不同体现,如同济大学的体现在楼宇智能化管理上,北京林业大学的就体现在园林绿化管理上。

  随着外资物管公司的大量涌入,高级物管人才用武之地十分宽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