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专业之旁系:旅游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9:19   《求学》杂志

  旅游管理

  衣食住行,人吃饱了就想到处溜达。美国《纽约时报》称:旅游业将会是未来一百年内城市发展的主动力。先别说是否夸张,就目前看来,只要交通便利,“旅游城市”的经济发展足可以让大量的外来人员疯狂涌入。虽然算是个老牌专业,但在旅游业前景大好的情势下本专业的行情走高。开发一个旅游线路,沿途带动的相关产业足够让城市的GDP出现大变化,更别提制定旅行社年度计划、设计旅游线路等旅游策划对公司财务总监笑容的影响了。这一专业的开设,有很强的地域性,一些知名旅游城市里的高校多半就设有,而且很大程度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与之密切相关。

  听说过“计调”吗?旅游的新方向。“计调”,即“计划调度”的简称,旅行社开辟一个线路、带一个团能否赚钱、盈利多少,全靠“计调”进行掌控和核算,因而“计调”也被称为旅行社的中枢。旅游管理中“计调”,在不同的院校还有不同的倾向。工商管理专业分出的旅游管理比较偏重于经济分析、管理能力的培养;从历史文化专业分出的旅游管理则多重在旅游文化研究、旅游资源开发保护。毕业生出来,先干几年导游什么的,从实践中熟悉当地的旅游环境,再考虑做管理,是明智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