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热门专业详细介绍之物流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9:19   《求学》杂志

  物流管理

  现代服务行业也是发展最好的行业,物流管理专业就是其中的佼佼者,目前发展得欣欣向荣。在生产成本、经营成本压缩空间微小的现代社会,高效的物流管理成为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降低成本的关键因素,从许多超市打出“直接从厂家进货,保证低价”的广告宣传中可以窥出:物流,真的很重要。一个优秀的物流管理人员,能够系统地优化设计与物流管理相关的运输、仓储、货运代理,北京物资学院便因是培养这种专业人才的最资深院校而名声鹊起。这个专业关乎市场经济的稳定,为保证其稳定有序,教育部将它列入了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杜绝了滥开的可能。

  从开设院校看,北京物资学院是开设该专业最早的学校,而因为该专业学习内容与运输相关,因此一些交通院校开设这个专业就比较占优势,比如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另外,需要特别提醒一下,物流专业是复合型专业,因此考生应该对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和信息技术等知识比较感兴趣,同时应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功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