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热门专业详细介绍之行政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9:19   《求学》杂志

  行政管理

  在各种专业潮起潮落的时候,行政管理已经惯看秋月春风,没有哪个公司的日常管理和企业发展、经济有效运转能离开行政管理的。在很多公司,这个专业的毕业生除了担任办公行政人员外,还常常扮演人事管理、政治宣传的角色,诸如企业文化定位等等,把企业的流动牢牢的规范在大堤内,行政管理也算行得其所了。行政的岗位工作对学生的性情要求比较高,细致、耐心、平和、善于表达,少一个都做不来事。如果说中文是高校专业的万金油,行政管理几乎也能看成管理学上的“万金油”。既不会紧缺到使公司无法运转,也不会无处谋生,虽不如业务工作易出成绩,却是无孔不入,几乎每行每业都需要。当然,刚毕业的学生,还得看看是否有从事行政工作的“软能力”。

  一门横跨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的交叉学科,是对行政管理范畴的最好界定。至于院校,有些名堂的目前基本上都是一些文科类大学,如人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行政管理,可算是本专业的两把尖刀,山东财政学院、山东经济学院、济南大学等还属于学校的强势专业,名声或不太响但在业内足够引起重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