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浙江高考数学考纲解读:分类讨论需引起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49   今日早报

  数学 分类讨论需引起重视 杭十四中数学教研组长 朱豪

  去年的考纲就定了三个调子:稳定不固定,前进不接近,简约不简单,今年主要还是这个基调。考查学生能力不变,考查学生数学素养也不变,但从样卷上还是看出了两个不同的地方。

  一是三角函数换成了概率统计。命题主要是跟明年新教材接轨,这个知识点前两年的考纲有,去年没有,今年又重新改回来,将会是一个新的重点。

  二是分类讨论也重新作为重点。去年淡化了,今年又重新提出,样卷上有两题,需引起重视。

  2008年高考试题展望

  ——能力立意,考查数学思想,倡导理性思维的指导思想不会变。

  ——推出创新型题目,考查考生潜能的命题思路不会变。

  ——加大新增知识考查力度,注意新旧知识的综合的基本精神不会变。

  ——在知识网络的交汇点处设计试题,加强综合能力的考查不会变。

  为此提一点复习的建议:

  1、继续强化基础训练,注意方法的总结及能力的培养;

  2、加强对数学语言的能力训练;

  3、重点强化解答题的考查内容(三角、立几、解几、导数、函数、数列等);

  4、突出数学思想与方法训练;

  5、关注知识点的交汇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