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浙江高考生物考纲解读:培养信息捕捉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49   今日早报

  生物:培养信息捕捉能力 杭十四中生物教研组组长 韦红

  今年生物与去年的考纲相比基本不变。主要核心内容依然是遗传、代谢和调节。

  从近年的高考试题看,能力考查始终是高考的主旋律,而且一年比一年在提高,特别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实验类探究能力和设计实验等科学素养都提出了高要求。

  另外,选择题通常都是学科内知识的综合,一道题往往会涉及很多知识点,一定要做到基本功扎实。

  所以,在备考的最后阶段考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注重课本知识。生物方面新的科技成就很多,命题摸不到,所以要回归课本,把基础打扎实,以不变应万变。

  二是注意能力的培养。训练过程中,有意识地培养审题过程中信息捕捉能力,以及答题过程中的语言表达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