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浙江高考地理考纲解读:“热点区域化”是复习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49   今日早报

  地理:“热点区域化”是复习的思路 杭十四中地理教研组组长 沈宏权

  今年浙江的地理考纲没有变化,但现在考生存在比较普遍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对区域背景不熟悉,二是生活常识的缺乏。第一个问题,学生必须掌握地理现象所处的时空背景,建议有时间的学生不妨看一些《宇宙探秘》之类的电视节目,因为在地理学科的学习中,发散性思维比较关键;第二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多跟父母交流,既是调整心态,也能拓展知识面。

  文综考试不需要记那么多知识点,更多的是利用所学知识点进行分析,而在考试中,分析所需要的很多结论在题目中都会给出,并不需要学生记忆,所以我们在复习时,也会建议学生有选择性地掌握知识点。考生应该认真看一下考纲的要求,和近三年的高考试卷。

  另外一个方法,就是学会“热点区域化”,就是把关注的热点话题放到所在的这个区域,然后分析这个地区相关的地理事物、地理特色,还有就是区域的切换,除了关注热点的发生地,还要关注该区域在历史上发生的一些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