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浙江高考英语考纲解读:复习思路与命题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49   今日早报

  英语:复习思路尽量保持与高考命题同步 杭十四中英语教研组组长 朱舲

  今年浙江省英语考纲没有变化,词汇量要求也没有增加,考生可以按原有思路和要求进行复习,建议考生在复习时以最近几年的高考试卷(包括浙江和其他省的)为依据,尽量使自己的复习思路与高考命题的思路同步。

  去年浙江省高考英语试题难度相对容易,所以不排除今年难度略微增加的可能,比如“阅读理解”中的词汇量可能没有增加,但设问的角度可能会有新的变化,一般来说,考核细节的题目学生在文中都能找到答案,但推理题相对失分较多,这就要求学生从文章中归纳出答案,而不能凭自己的主观想象。

  在所有题型中,考生失分最多的是“单词拼写”部分,一方面要求拼写的正确率,另一方面是根据上下文正确变形,所以基础非常关键。词汇是其他题型的基础,考生必须在抓住基础的前提下,以不变应万变,比如“单项选择”不会考单纯的语法,而要求考生根据语境做出选择,“完形填空”也需要在理清上下文思路的前提下进行解答。

  至于作文部分,出现刁钻题目的可能性不大,但考生审题还是要仔细,比如前几年的作文一般要求学生从正反两方面阐述观点,但去年的作文只要求一种观点,如果审题不仔细,就很容易失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