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浙江高考化学考纲解读:能够解决简单实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49   今日早报

  化学:能够解决简单实际问题 杭十四中化学教研组组长 郭裕茂

  这是浙江省老的教材、教学大纲使用的最后一年,考试大纲基本与去年一致。这几年,化学的高考试题一直比较平稳,难度也比较适中。

  今年还是主要考两个方面,一是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二是考查能力,主要是观察能力、实验能力、思维能力和自学能力。去年新增加了“观察、分析生活、生产或者社会中有关化学问题的能力”,今年依然强调了这一条,考生要适当引起注意。

  同时今年考纲把2007年部分省、市的高考题列入了大纲的典型例题,考生可以从中理一理命题思维,看看高考会是一个怎样的题型。

  建议考生根据考试大纲要求,做好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落实,同时针对近两年考试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最后阶段,特别要重视基础,回归基础,查漏补缺。

  化学考试还要特别注意化学用语的规范书写和表述。同时,化学实验要进行全面观察和分析,注意联系实际,能够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