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浙江高考历史考纲解读:用好两本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49   今日早报

  历史:用好两本书 杭十四中历史备课组组长 喻颖军

  考生在复习历史时可以参考两本材料:一本是《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另一本是浙江专用的《文科综合科考试说明》,其中《全国统一考试大纲》里有历史教材每一章节需要掌握的知识点,而浙江专用的《文综考试说明》,更多要求的是考生获取和解读信息的能力。

  考试的整体思路都向新课程靠拢,新课程的能力要求比较明显,但因为今年的考生用的仍然是旧的“人教版”的教材,所以考生不必太担心,因为考核的基本知识点不会变。建议考生在复习时用好这两本材料:

  《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中提到的条目就是高考命题的范围,这些内容学生必须过关,在复习时,考生可以根据全国考纲对5本历史教材进行梳理,在掌握这些最基本的知识点后,再考虑在剩下的2个月时间内,如何按照浙江省考试的要求,训练各方面的能力。

  《文综考试说明(浙江专用)》里列出的例题,都代表了高考历史试题的一种方向,建议考生花时间仔细看一看,看这些题目是什么出的、答案又是怎么表述的,从而训练自己思考的角度和表述的方式,比如2008年的时事应该怎么分析、怎么表述才到位等等,然后就可以举一反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