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浙江高考政治考纲解读:用基础知识分析社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1:49   今日早报

  政治:用基础知识分析社会热点问题 杭十四中政治教研组组长 李天辉

  与往年相比,今年浙江的政治考纲没有太大变化,这说明今年政治高考的范围和方向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性。

  今年的考生是新课程前最后一届学生,虽然考纲在要求上没有体现,但考生在复习时还是要注意新课程要求的导向,在备考阶段注重能力的提升,要能把所学知识和所给材料进行综合和分析,即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除了掌握基础知识外,考生还必须关注热点的社会问题,比如要关注十七大的新政策、新提法等等,这一点,在考纲中也是有明确要求的。

  近几年政治高考的难度基本保持稳定,要求学生重视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但就目前情况来看,学生们的基础知识并不十分扎实,所以在最后两个月的冲刺阶段内,基础知识的梳理和巩固,仍然是考生复习的重点。另外,考纲中列举的典型例题,考生也要重点关注,因为这些列举的例题大多具有指导意义,考生要学会从中发现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