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吉林高考见闻:考生情况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1:03   吉林日报

2008吉林高考见闻:考生情况稳定
6月7日,长春103中学特为高考学生准备了500多把雨伞。这是当日上午考生走出考场,学生手中爱心伞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2008吉林高考见闻:考生情况稳定
一位考生在母亲的呵护下给爷爷、奶奶报考试平安。

  考生情绪稳定

  6月7日早上7点刚过,五十三中学考点门前就已经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此等候。从表情上看,家长们的表情大多严肃,眼睛一直在孩子和考场大门之间徘徊;相比较而言,考生们的表情则相对轻松一些,很多考生聚成一个个小圈子在小声地谈论着,偶尔还能听到笑声。在记者采访时,大多数考生都表示昨晚睡眠不错,而且因为五十三中学是个文科考场,当天上午又正好考语文,这对文科生来说压力比较小,他们的信心都很足。

  7点30分左右,在五十二中学门前的安乐路上就已经开始有交警执勤把守,此时任何车辆都不再允许进入。尽管如此,学校周围还是停满了不少送孩子考试的车。此时的五十二中学门前人流拥挤,甚至连学校周边的小吃店、超市、文具店等都挤满了人。对于店里站了满满一屋子的考生和家长,小小文具店的李经理说:“每年高考的时候,这些学生和家长都很早就来考场门口等候,他们大多在7点半以后来。像我们店都开了好几年了,每年都遇到这种情况。所以这两年我们这些学校门口的小店在高考这几天都会拿出一些凳子给考生家长使用。前两天我借了20多个塑料凳,就是给考场外面等孩子的家长预备的。”在记者与李经理闲谈时得知,原来李经理的侄子今天也在五十二中学考点考试,现在李经理的姐姐正陪着孩子在文具店的里屋休息。她说:“说实话,我也挺紧张的,在我们家这是第一个参加高考的孩子,全家都很重视,一会儿我家亲戚都得来看看,我们都打算在这儿等孩子。正好我这店还开在考点附近,孩子可以在我家休息,也不用跟别人一样在外面站着受累了,我们这次实在太幸运了。”李经理表示,虽然她不是考生家长,但心里也很紧张,一会儿想侄子会考得怎么样,一会儿又想中午给侄子做什么吃的好,现在感觉总是坐不住凳子,非得走动走动才行。“不过,”她说:“虽然我们这些大人都很着急,但孩子还挺镇定的,刚才还跟几个同学打招呼、有说有笑的。”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