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中华女子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4:36   高考族


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中华女子学院
中华女子学院(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华女子学院

  中华女子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女子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坐落在北京亚运村东,毗邻奥运村,设有女性学、社会工作、学前教育、法学、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英语、艺术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播音与主持艺术、旅游管理等本科专业,妇女理论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学前教育系成立于1985年,逐渐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和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学前教育实践性教学体系改革与实施”荣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华女子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获北京市重点学科共建项目。目前,学前教育系本科设学前教育专业,分学前教育、学前教育英语等专业方向;专科设音乐表演(幼儿教育)专业。

  女性学系是目前中国高校中唯一的女性学系,是全国高校中开设女性学课程最早、最多的学校,率先创立了较为成熟的女性学课程体系。女性学专业旨在为社会培养一批掌握性别平等与社会发展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知识,了解妇女研究领域的历史及最新发展动态,掌握性别与社会发展的基本原理及方法,初步具备本专业的理论研究、科学管理和其他工作的能力,能够胜任与性别和社会发展相关的各部门各岗位工作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社会工作系成立于1993年底,是北京最早的四个社会工作系之一,全国第一批建立的社会工作系。在课程设置上注重通才培养,并加强与国际社会工作专业课程的接轨,学科建设、教学、实务和研究方面在全国同行中享有一定声誉,是学院特色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