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上海水产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4:36   高考族


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上海水产大学
上海水产大学(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海水产大学

  上海位于长江入海口,濒临黄海、东海,毗邻江浙鱼米之乡,水产资源丰富,在渔业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坐享这些资源与优势的上海水产大学,是我国第一所本科水产高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创建于1912年的江苏省立水产学校。

  中国是世界第一渔业大国,渔业在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以渔业为重点学科的“水大”,优势专业主要集中在水产或相关专业方面(水产养殖为国家重点学科、农业部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捕捞学、水产品贮藏与加工、食品科学与工程、渔业经济与管理为省、部级重点学科),整个长江三角洲仅此一家专业性如此突出的水产院校,所以其学子都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就业去向集中在长三角的相关行业。

  除了传统优势专业,该校近年还新设了海洋技术、食品经济管理、包装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朝鲜语等本科专业。这些专业依托“水大”在水产学科的实力,在人才培养上突出水产特色,比如,包装工程专业强调“食品包装”的培养方向,这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高校中属一大突破;食品经济管理专业则是把“食品”和“经济”结合起来,主要培养适合在食品产业的工商企业、内外贸公司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从事食品经济微观和宏观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22 2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