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4:36   高考族


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200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正式实施。伴随着这样的历史背景,以社会科学、管理科学为主,重点培养劳动关系、经济管理、公共管理人才的部属普通高等学校——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越发吸引着人们的关注。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坐落在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唯一的综合性本科院校,其前身为中国工运学院,建校50多年来为我国各级党政机关、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如今,该院以本科教育为重点,并积极开展高等职业教育,拥有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学者、教授,在劳动关系、劳动法律、社会工作、工会理论与实践、劳动安全、劳动与社会保障、企业民主管理、中国工人运动史等的教学和科研领域居国内先进水平。本科设置有社会工作、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等专业,专科设置有文化传播、劳动安全卫生、财务会计、劳动与社会保障、司法文秘、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其中,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经济法或劳动与社会保障方向)、劳动安全卫生等是该院的特色专业。这些特色专业既立足于工会,同时又面向全社会,培养能在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以及各类行政组织、企事业单位服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下面,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该校的特色专业:

  社会工作专业:是在工会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特色专业,是根据中国经济的转型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各级党政机关、公共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培养管理人才而设置的本科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和民政、劳动与社会保障、卫生部门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工作前沿服务、社会工作项目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中、高级专门人才。

  法学专业(经济法方向或劳动与社会保障方向):该院的法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法律理论基础和劳动法律理论基础,系统掌握经济法律专业或劳动法律专业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我国经济法律或劳动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了解国际经济法的相关制度、国外劳动法律和国际劳工公约,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法律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专门人才。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与经济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能够在政府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各级工会组织、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专门从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是该院的重点专业之一。

  安全工程(劳动安全管理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安全科学与技术、劳动安全卫生管理、法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预防职业伤害技术与方法,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及各级工会组织从事劳动安全与职业卫生方面技术研究、监察、管理、监督检查、评价与咨询,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劳动关系:主要培养具备劳动关系方面的理论、知识和能力,掌握协调处理劳动事务的现代组织手段和科学技术方法,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各级工会组织、研究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中从事劳动关系实务以及理论政策研究的专门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