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北京服装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4:36   高考族


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服装学院(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服装学院

  北京服装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服装命名,艺、工、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学校,积极探索并形成了“坚持艺工结合,围绕服装将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服饰文化相融合、艺术设计与高新技术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学校现设有服装艺术与工程、艺术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商学、工业设计与信息工程等学院,以及外语系、美术系,设有18个本科专业,拥有服装设计与工程、设计艺术学、材料学等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拥有北京市服装材料研究开发与评价重点实验室、首都服饰文化与服装产业研究基地、北京市服装技术转移中心等科研机构。

  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现有三个专业,6个专业方向: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工程方向、成衣设计方向)、艺术设计方向(服装设计方向、针织服装设计方向与服装表演方向)、纺织品设计;有硕士点3个: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设计(服装设计)、纺织品设计。“把艺术与技术相结合,注重实践环节”是该院的教学特色,目前已建立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师生获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奖项达200多个,多数毕业生已成长为名牌企业、服装教育院校、专业媒体等领域的佼佼者。

  材料工程学院现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轻化工程和应用化学等本科专业,设有纺织化学和染整工程、材料学和化学工程硕士点,是学院成立最早、师资力量最强的二级学院。“注重将知识、能力、素质紧密结合”是该院突出的教学特点,高年级学生可提前进入专业实验室参加教师的科研,许多学生在市、院学科竞赛中获奖或获得各类高额单项奖学金,毕业生已连续几年供不应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