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北京物资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4:36   高考族


京沪津二本院校全搜索之北京物资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北京物资学院

  北京物资学院是一所主要为流通领域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高等院校,1994年在国内高校首家开办了物流管理专业。

  学校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地处京杭大运河源头,是北京市授予的“文明校园”和“花园式单位”,设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另设有证券期货方向)、工商管理(另设有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流设备管理方向)、商品学、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注册资产评估师方向)、财务管理、英语 (商贸方向、涉外文秘方向)、法学(流通法方向、国际商法方向)等本科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北京市重点学科,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等北京市品牌专业。

  物流学院现有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工商管理、市场营销4个专业及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设备管理2个方向,设有北京市物流系统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基础实验室、应用实验室,以及中国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研究中心、中国物流研究中心、北京市现代物流研究基地等机构。师资力量雄厚,汇集了王之泰教授、陈梅君教授等物流教育先驱和崔介何教授、邬跃博士、翁心刚博士等国内知名的物流专家学者。其中,物流管理是该校的特色和品牌专业,该专业在工商管理学科的基础上,培养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掌握物流系统化的理论和方法,能从事商业企业物流管理、制造业物流管理,以及物流企业管理、组织和经营的应用型人才。物流工程是该校新发展起来的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物流信息技术集成、物流系统集成与仿真、物流资源优化配置等现代物流工程方面工作的高级人才。

  北京物资学院的另一大亮点是拥有国内唯一设立的工商管理专业(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本专业特色鲜明,适应性强,重视外语能力培养。主要培养全面掌握政府和企业采购以及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技能,具备采购管理、采购组织、采购决策、采购谈判能力,能够从事企事业和政府招标采购、跨国采购工作的复合型采购管理人才。发展方向是高级采购师、采购总监、采购经理等职业经理人。学生在学习工商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的基础上,突出网上采购、招标采购、国际采购、供应链管理环境下的准时采购以及物流管理等现代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技术的特色,专业课授课教师参加过“国际采购与物资管理联盟”组织的境外学习,学校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采购职业资格认证的相关“双语”课程,并把欧洲的采购课程体系纳入本科教学体系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