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撑北京08奥运会人才的高校四大专业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7:10   课堂内外-高考金刊

  本文选自《高考金刊》的博客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一首《北京欢迎您》曾唱出了举国上下对奥运的期待。在奥运盛会结束两个月后的今天,除了精彩的体育赛事之外,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留在我们脑海之中?那就是奥运大幕布背后的工作者们,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在奥运大舞台上唱响了“北京欢迎您”!毫无疑问,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他们同样会为我们带来另一场体育盛会!这里介绍部分相关的专业,以供学子们参考。

  作者:西南政法大学 张君虎

  交通工程:打开北京的大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北京奥运期间中国人敞开国门广纳八方宾朋的盛况大家肯定还记得,当潮水般的客人涌入北京的时候,畅通无阻的交通成为北京送给客人们的第一份礼物。

  随着城市交通网络的四通八达,交通拥堵的现象也逐渐成为家常便饭。大家对于堵车的体会和关注,也比以前更深更多。在奥运这样的盛事期间,人流车流激增是必然情况,因此保持好顺畅的城市交通就成了一大亮点。

  敞开北京大门的背后,就是我们交通工程专业人员的强大技术支持。通俗来讲,交通工程就是一门研究如何高效地在地区之间进行人员、物资的流通的专业。怎样才能既满足经济发展的要求,又兼顾到资源的合理利用,同时降低对自然生态及居住环境的影响,是这门学科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需要进行有效的交通系统规划、工程建设、运行管理。

  该专业毕业生可从事与交通运输有关的一切工作。在道路交通运输系统、汽车运输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城市建设系统等处从事道路交通运输或交通工程领域的设计、生产、管理、科研方面的工作,也可在机动车安检线管理部门、汽车生产企业及城市交通规划部门从事规划、管理、科研等工作。

  就业方向: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教育院校和有关专业公司。

  相关专业:交通运输、交通运输管理等。

  推荐院校: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奥运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