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09年高考人数创新高 理科大增文科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7:36   《羊城晚报》

  广东2009年高考报名者逾64万,增幅达4.7% 

  ●理科考生比例高于文科18个百分点

  ●艺术术科统一考试下月3日举行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夏杨、通讯员廖翊华报道:广东200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已结束,全省报名人数超过64万,文理科考生分布进一步趋向合理。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类考生统一考试将于1月3日开始举行。

  记者今早从教育部门获悉,2009年广东普通高考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全省共有64.4万名考生报名,比2008年增加2.9万人,增加幅度达4.7%。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61.1万人,报考高职院校“3+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考生3.3万人。在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报考理科类的考生有33.5万多人,占54.8%,比去年增加近5.2个百分点;报考文科类的考生有22.3万人,占36.5%,比去年减少6.5个百分点。理科考生比文科考生高了18个百分点,文理科考生比例逐步趋向合理。报考美术类的考生2.8万人,占普通高考考生4.6%,比去年增加5000多人;报考音乐类的考生8100多人,占1.3%,比去年增加1400多人;报考体育类的考生1.41万人,占2.3%,比去年增加1100多人。

  2009年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术科统一考试将于2009年1月3日举行。具体时间是:1月3日举行广东省美术术科统一考试,1月3日至1月20日举行广东省音乐术科统一考试。艺术术科统一考试成绩将于2009年1月下旬向社会公布。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所有高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均应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本科省统考涉及的专业可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高校如需组织术科单考的,须在省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省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由学校组织校考,校考安排在省招办公示省统考合格考生名单后进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