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理科第一名:放弃保送 想通过高考检验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14:58   东北新闻网
得知成绩后一家人都很开心
得知成绩后一家人都很开心

  人物:于静文

  生日:1990年9月

  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高3·2班

  学习窍门:跟紧学校复习计划

  爱好:主持、看书等新鲜又有意义的事

  高考分数:718分(包括10分省优秀学生加分)

  高考志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这一晚全省27.5万考生无眠

  2009年的6月26日对于辽宁省27.5万考生来说是一个无眠的夜晚。当晚24时,辽宁省正式揭晓了2009年高考成绩。这一刻牵动着20多万户家庭,焦急、忐忑、紧张……概括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心情。6月26日晚,本报记者走近考生,与考生们一起度过不眠之夜,记录下考生们揭榜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数学145分、语文136分,外语141分,理综合286分……电话那端报出各科成绩后,辽宁省实验中学高三二班理工类考生于静文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比自己的估分高出5分,加上辽宁省优秀学生加的10分,高考分数为718分。”

  高考考出最好成绩

  高考结束后,领到答案的于静文全部科目的单选题加在一起,于静文只错了2个。于静文说,高考取得的成绩比平时的模拟考试都要好。

  “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学习方法,基本上是跟着学校的复习节奏进行学习的。”谈到学习方法,于静文说,她每次模拟考试结束后,都会认真总结,找到答错题的原因,再制定一套复习计划,并询问班主任老师是否可行。于静文总结自己高三时复习的三个步骤:刚进入高三,主要攻克难题。之后开始完善知识体系,克服平时易马虎的试题类型。最后到了4、5月份,会选择做成套的试题,调整和适应考试的状态。

  记者发现,静文高三时基本上没有超过晚上12点入睡的计划。“我不太适合熬夜学习。我觉得睡得好,心情才好!”静文笑呵呵地说。

  想通过高考检验自己,放弃保送

  高三上半学期,于静文获得北京大学自主招生30分降分录取的资格。今年2月底,于静文获得了辽宁省优秀学生资格,可以获得高考10分的加分。

  因为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和保送生考试采用同一套试卷,按照北大自主招生的规定,在最终候选人中具有保送资格的考生可以申请保送录取。于静文是辽宁省优秀学生,也有保送资格。“但我没申请转为保送生。我还是想自己考一下。”静文说,毕竟学习了12年,想通过高考检验一下自己。

  参加各种竞赛,因为爱尝试

  静文说,自己最大的特点是不给自己施加压力。“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尽最大的努力,重在过程,而不是结果。”

  于静文在学校里还担任很多角色,她高一是学校团委副书记、高二之后担任09届团总支书记,在校时拿了很多奖,还是学校小有名气的主持人,“没有抱着一定要拿奖的态度,我就是去尝试。”于静文笑着说,从高一到高三,她参加学校很多社团活动,没把这些当作任务,只是想尝试。

  平时,于静文也喜欢运动。高三之前一下课就会跑出去参加踢毽球等运动。“高三临近高考时,每晚放学后,和父母一起在园区内散步是每天都不会落下的‘体育课’。”于静文满脸幸福。“这个暑假,我的主题是‘学与玩’。”于静文向记者道出了暑期计划。

  本报记者 丁宁 李明欣

  摄影 李双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