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太棒了 我真的是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4:29   沈阳晚报
省高考文科第一名(汉语言类)李唯佳
省高考文科第一名(汉语言类)李唯佳

  李唯佳小档案

  生日:1990年10月

  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

  学习窍门:效率

  爱好:阅读世界名著

  高考成绩:659分(包括10分省优秀干部加分)

  报考院校:香港中文大学(全额奖学金)、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太棒了,我真的是冠军!”昨晚8时30分,记者和在抚顺家里的李唯佳通话时,她刚刚从班主任那里获悉自己考了全省文科(汉语言类考生)第一名。

  她是同学的主心骨

  李唯佳是以抚顺市中考第三名的成绩进入省实验中学读书的,在校寄宿两年半后,今年春节妈妈特意赶到沈阳租房陪读。

  李唯佳说自己很开朗,特别爱开玩笑。不过在班级工作中,李唯佳又很威严。作为班长,高一、高二时,她负责组织班级的早读和午读,给同学介绍实用的学习方法;作为校刊《风华》副社长,她一丝不苟,发起脾气也挺吓人。她是同学的主心骨,每次大考过后,都有“受打击”的同学找她倾诉,她总能想方设法让同学放下包袱,走出失利阴影。

  她做题速度飞快

  李唯佳能考出如此优异成绩,同学们并不惊奇,因为高考前的四次模拟考试,她都是全校第一名。“我不是特别用功的那种,主要靠效率,这效率是逼出来的。”李唯佳说,干部工作占用了她很多时间,而住校生就寝时间又是固定的,想通过熬夜弥补学习时间行不通,她只能靠效率支撑。她做题速度飞快,总能比同学提前做完卷纸。高三复习课上,她“一心二用”。“老师讲的我大多已经会了,我就在下面做英语、文综合的选择题,做这类题不需要太多的精力。”李唯佳说,自己在数学科上花费精力最多,高三上学期,数学一度出现低谷,好在她很快调整了状态。

  她说自己属于考试型

  和其他考生一样,每逢大考前,李唯佳都有些紧张,但只要是进了考场,她就忘了紧张。“我属于考试型的,越是大考成绩越好。”李唯佳说,考前她已经通过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北大承诺提档线下30分录取她,录专业时还可以给她再加上10分。而作为辽宁省优秀学生干部,她还享有10分的加分。

  高考时,李唯佳已胸有成竹。当天,全班同学围成了一个大大的圆圈,有同学高喊:“今天高考是什么心态?”大家齐喊:“必胜的心态!”同学们纷纷和李唯佳握手,要沾沾她的灵气。

  李唯佳特别喜爱世界名著,即使在高三最紧张的备考阶段,她也利用睡前洗漱时间看几眼,《悲惨世界》、《基督山伯爵》等名著就是在高三阶段读完的。她说,最希望到香港读书,“香港机会多,而且那里离家远,能更好锻炼自己。”

  本报记者李明欣 丁宁

  摄影 王晓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