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第二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仍将出现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21:10   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称,高考第二天即6月8日,中国南方大部地区仍将出现降雨。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各地相关部门需提早做好应对强降雨造成的准备工作,保证考生顺利安全完成考试。

  全国近千万学子7日步入考场,迎人生中第一场“大考”。气象局网站消息称,尽管中国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但在准确的气象预报的“发令枪”下,教育、交通等部门紧急联动,考生和家长们从容应考,考生们并没有感觉到太多的不便和拥堵。

  “今年高考期间南方地区考生将在雨中迎战高考”的消息,早在5月31日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就被发出。据此,教育、交通等部门提前做出部署,尤其是针对南方地区及时出台应急措施,就高考期间如何防范降雨等工作做出部署。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每天都能收到由中国气象局报送的高考气象保障专题材料。只要出现灾害性天气,教育部门就会随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悉,在高考前一天即6月6日的18时30分,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湖南、湖北、江西、陕西、广西等地气象局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全力应对此次强降水过程对高考等造成的影响。中央气象台6月7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