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报名社会化写入教改纲要征求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4:31   新京报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在暑期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向区县教委负责人及有关专家进一步对“北京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稿中,北京市提出拟在城区推进高考报名社会化试点。

  高考实行社会化报名的提议,并不是一个全新话题。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在“两会”上多年一直呼吁该问题。

  2010年湖南高考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在生源所在县市区内实行报名社会化。这一建议引来的争论主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担心街道、社区有关部门在报名上能否配合;还有担心社会化报名后造成学校教学评价困难,导致教学大滑坡;也有担心这种社会化报名难于保证公平。

  在此次北京市教改纲要征求意见稿中,仅提出“在城区推进高考报名社会化进程试点”,而未就试点的具体操作进行解读。有教育人士指出,这可能体现出北京市在高考报名社会化推进上的一个总体方向,但具体操作前,估计还要经过充分调研及讨论,才能出台具体操作方案。(记者:王佳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