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考二本录取减招554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5: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本市高招二本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共313所,计划招生15460人,实际录取14906人,比计划减少554人。记者查询二本补录志愿信息发现,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绝大多数为外地高校在京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计划招生4298人,实际录取4144人,比计划减少154人;理工类计划招生11162人,实际录取10762人,比计划减少400人。

  从录取情况看,个别生源较好的招生院校适当增加了招生计划。部分偏远地区、艰苦行业及师范类院校生源明显不足,少数生源严重不足的学校减少了招生计划。为了给考生提供更多的上学机会,今年继续实行了两次向社会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学校和专业的方式,符合资格的考生重新填报了志愿。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考生放弃二本招生计划一方面与北京考生不愿去外地就读有关,另一方面部分二本计划的专业就业前景不佳,考生宁可放弃二本进入下一批次,选择就业前景更好的专业。

  相关新闻

  三本今日 第二次征集志愿

  北京教育考试院昨晚发布消息,本市本科三批录取第二次征集志愿工作将从今早8点至晚8点进行。60所院校参加本次志愿征集,计划招生613人,其中文科326人,理科287人。

  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即:文史类419分含、理工类381分(含)以上未被录取考生均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本次征集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时,仍须参考《北京考试报》刊登的招生专业目录等有关说明。(记者:罗德宏 施剑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