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在京统招3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0: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是隶属于市国资委的唯一一所高等院校。该校今年的招生情况怎么样,有哪些变化?日前,本报记者专访了该院教务处处长李仁山。

  记者:学院今年在京计划招收多少人?

  李仁山:我院今年招生计划总计1200人,在京高会统招计划数为380人,其中文科计划招收145人,理科计划招收235人。

  记者:今年有哪些专业在京招生?哪些专业较热门?

  李仁山:我院今年招生专业共涉及金融与证券、会计等13个专业。近年来,金融与证券(银行)、金融与证券(证券)、金融与证券、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国际商务、工程造价、宝玉石鉴定与加工技术(营销)为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记者:学院的特色专业有哪些?

  李仁山:金融与证券的相关专业、会计、工商企业管理和国际商务专业为我院的特色专业。金融与证券专业与银行及证券公司实行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计划、课程设置以及教学质量监控等由校企合作的特定银行把关,部分专业课由银行选派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一线人员为学生授课。

  据统计,今年金融与证券、金融与证券(银行)和金融与证券(证券)专业的招生计划为120人。截至7月10日,报名参加金融专业面试的考生已达879人次,专业招生计划与面试报考人数比为1∶7.3。最终面试结果将于7月26日公布。

  记者:哪些专业有特殊报考要求?

  李仁山:我院今年招生专业分别参加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录取,金融与证券(银行)、金融与证券(证券)、金融与证券三个专业参加专科提前批录取,这三个专业对考生有身高要求,并需要考生参加专业面试,学院将从面试合格的考生中选拔并录取。因此,以上三个专业只有面试合格的考生才能报考。我院其他专业则参加专科普通批的录取。

  记者:请介绍一下学院的专升本情况?

  李仁山:我院今年参加推优升本考试的毕业生为138人,被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等本科高校录取83人,录取率达到60%以上。另外,我院的工程造价专业与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工程管理专业相对接,该专业的专升本录取率达75%。

  记者:请您就考生填报志愿提一些建议。

  李仁山:考生可以兼报我院专科提前批与专科普通批的专业志愿。这为有意进入我院学习的考生提供了两次录取机会。如果考生没有被选报的专科提前批专业录取,不影响其专科普通批志愿录取。

  专科普通批大平行的志愿填报方式不同于专科提前批的“顺序志愿、逐层处理”,实为20个志愿组合。考生既可把专业作为首要考虑因素,选报所有开设目标专业的学校,也可以把学校作为首选因素,尽量填报某校专业。在实际填报志愿时,考生要根据自身性格、特长、兴趣、理想等特点及个人职业规划来确定学校与专业的志愿组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