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中学一推荐生高考失利无缘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1: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深圳讯  羊城晚报记者前天从深圳中学获悉,由深圳中学原校长王铮通过“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的三个学生中,罗美钰、金柏宏两名具备保送资格的同学已经顺利被北大录取,陈俊龙同学因为高考失利无缘北大。    

  “校长实名推荐制”是北京大学首推的一项自主招生措施。中学校长以实名形式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经北大面试考核合格后,可直接成为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在高考录取中获得30分优惠加分。深圳中学于去年11月24日通过答辩的方式,最终确定罗美钰、金柏宏、陈俊龙为推荐人选。今年春节前,三名学生均通过北京大学面试考核环节。    

  由于被推荐的罗美钰和金柏宏已经获得保送资格,他们只要通过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的面试后就能直接被录取,高考成绩也就不再重要,陈俊龙同学则需要参加高考,按照相关规定他可以在录取时享受30分的加分。可由于陈俊龙的高考成绩为654分,即使获得30分的政策性加分,也无法达到今年北大在广东地区的投档线,最终无缘北大。陈俊龙是深圳中学理科竞赛班学生,理科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国家级、省级物理竞赛奖项。目前,他已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动力专业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