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专科录取28日开始 首次采用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4:14   北京日报

  京报网讯 今早8时起,本市高招进入专科录取阶段,未被本科录取的考生开始网上填报专科志愿。今年专科录取不仅首次实施“高+会”的录取方式,而且也是成绩优先大平行志愿录取方式首次在本市高招中出现。

  由于今年高招新设专科提前批次,因此,本次填报的是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录取院校的志愿。大平行志愿将出现在专科普通批中,考生填报20个“学校+专业”的平行志愿,按语数外三科高考成绩排队,顺序录取。录取时如考生总分相同,则依次参考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单科成绩高者率先投档,如单科均相同,则同时投档。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注意各专业对会考科目和成绩的要求,达到要求才有被录取的可能。此外,20个平行志愿,将按100%的比例投档,不存在调剂,如果20个志愿均未录取,则只能参加补录,二次选择的范围很小。因此考生填报志愿时仍需拉开梯度,提高命中率。

  今天,三本也录取完毕,今年本市高招本科计划近3.98万人,本科录取率近53.7%,比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再加上今年考生整体数量减少,因此竞争2.2万余个专科计划的考生也将比往年有所降低,预计有近四万考生。待明晚专科志愿填报完毕后,市高招办将根据填报志愿情况及招生计划,确定专科分数线。(记者:刘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