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专科录取新增“高会统招”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6: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本市今年高招专科(高职)批次志愿填报工作于7月28日早8时至29日晚24时进行。记者昨天从市考试院获悉,考生须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普通批的志愿。

  据悉,今年北京专科批次计划招生22383人,作为本市首次新课改高考,今年专科录取第一次出现“高会统招”录取方式。同时,专科普通批次志愿填报首次实现“大平行”。

  专科提前批可选报两个顺序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可选报五个专业,考生在填报时须先确认自己的会考成绩符合所报专业要求。录取时,将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三科总分),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向学校提供考生档案。对选报同一学校志愿的考生按招生学校确定的调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再对有计划剩余的学校进行二志愿录取。

  专科普通批可选报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学校的一个专业,考生在填报时须先确认自己的会考成绩符合该专业要求。录取时按考生分数(三科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将顺序检索其所报志愿,当会考成绩符合其所报志愿的要求且该专业计划有余额时,档案方能投到该学校的该专业。投档时各学校各专业的调档比例统一为100%,总分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学校同一专业投档条件且该专业计划不能满足所有同分考生时将依次比较考生语文、数学、外语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完成该专业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由学校审查录取。专科(高职)批次录取工作将于7月30日开始。(记者: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