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77年高考作文命题人郭预衡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4:14   杭州日报

  1977年,高考恢复,当年的语文卷作文题是《我在这战斗的一年里》,可能至今很多参加过1977年高考的人记忆犹新。

  当年这篇作文,出题者是郭预衡,我国著名文学史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8月4日晚,郭预衡老先生辞世,终年90岁。

  郭预衡1920年生,河北玉田人,1945年毕业于当时的北平辅仁大学国文系,长期从事中国文学史教学和研究工作,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古代散文学会会长,主要著作有《古代文学探讨集》《历代散文丛谈》《中国散文史》等,并主编《中国古代文学史》。

  1977年12月,中断10年的高考恢复,那是共和国历史上惟一的一次冬季高考,郭预衡是语文卷作文命题人。

  当年,有570万考生涌进考场参加高考,年龄最小的13岁,最大的37岁,当年共录取27万人进入高等学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