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专二第一次征集志愿20日填报 可选4所院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7:47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8月19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19日从省招考院获悉,专科二批一志愿录取落榜的考生,可在8月20日参加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此次填报志愿,考生可以选择4所高校,因为这4所高校为平行志愿,所以考生要把自己最想去的学校填在第一位上。特别需要考生注意的是,部分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再次征集志愿,所以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以省招考院公布的缺额名单为准。

  根据省招考院的安排,山东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高职)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定于2010年8月20日8时到18时进行,其缺额招生计划将于当日8时前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文理科成绩达到190分且未被录取的考生,要认真研读缺额招生计划,并登录http://zy.sdzk.gov.cn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前,可先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明确自己是否需要填报志愿。和专科二批一志愿填报只能填写1所学校不同,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可以同时填写4所院校。这4所院校志愿为平行志愿,省招考院录取时,按照填报志愿考生成绩从高到低排队,对成绩最高的考生,先开始投档。平行志愿的投档方式要求考生将自己最喜欢的学校放在第一位上,最有把握的学校可以放在最后一位上“保底”。

  据悉,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设4个院校志愿,但不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也就是说,如果考生填报的4所院校都未被录取,考生也不会被调剂到其他院校中去,第一次征集志愿后仍落榜的考生,就要参加第二次征集志愿了,这也将是山东省今年高考录取的最后一环。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在专科二批一志愿录取中投档满额的学校,有的会因为各种原因再次征集志愿,比如青岛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理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