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信息年年查年年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0:1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许多学生高考后都盼着能收到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而广东顺德高考考生小梁却因为众多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而烦恼。整整一个暑假,小梁家里的信箱陆续收到34封入学通知书,关于入学的手机短信、电话更是数不胜数。

  (8月24日广州日报)

  考生小梁一个暑假收到34封入学通知书,以及数不胜数的手机短信和电话,事实上不过是考生信息被严重泄露的一个缩影。今年高考之后,湖北、广东、山西等多地的考生信息均被挂到网上大批量出售,只要区区几百元、上千元,即可买到成千上万的考生名单,上面包括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

  考生信息成了随意贩卖的商品,乃至为不法分子忽悠、诈骗提供了便利。面对这种年复一年的吊诡现象,人们不禁充满了疑问:考生信息属于保密资料,有专人负责保管,为何在高考之后就突然变成了公开叫卖的“唐僧肉”?它到底是如何泄露出去的?谁来保护考生信息?

  令人遗憾的是,现实中对诸如此类违法者的打击和惩处力度,仍然显得相当“疲软”,甚至形同虚设。或许正因为如此,考生信息变成“唐僧肉”才会“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再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陈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