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收到34封通知书 该幸福还是痛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0:24   重庆晨报
漫画/张异
漫画/张异

  新闻话题

  许多学生高考后都盼着能收到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广东顺德高考考生小梁却因为众多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而烦恼。整整一个暑假,小梁家里的信箱陆陆续续收到34封入学通知书,“那些学校,听都没听过,我也根本没填过这些志愿,他们却知道我家的地址和电话,还知道我的手机号码,简直太疯狂了。”以前上大学难,现在不再难了,考生面临如此多的选择是痛苦还是幸福?(8月24日《广州日报》)

  正方网友》》

  重庆北碚网友我心飞翔:高考生成了大唐圣僧,高考生信息成了唐僧肉,引得各路妖怪垂涎三尺。唐僧肉吃了可以长生不老,高考生信息则有让各高校财源滚滚的可能。

  贵州贵阳网友山不在高:高考生人人争抢,也折射出了大学教育乱象。曾几何时,大学校园是高高在上的圣坛,而大学生则是天之骄子。如今,大学充斥、高校横行,但办学质量和责任意识却一降再降,实在令人痛心。

  天津网友南开之梦:正常情况下,一名高考生只能收取一封正式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如果收到来路不明的学校录取通知书,即使这些学校可提供报读的机会,但他们只能提供没有国家指标的学位,这也意味着考生毕业后将不能以“干部身份”进入任职单位。这一点是考生和家长最容易忽视的。

  反方网友》》

  河北石家庄网友海冰:出现这种收到很多录取通知书的情况,恐怕主要是针对那些考分不高,但又想进入高校学习的学生,对这批无缘进入知名高校的学生来说,选择二流或者三流的高校未尝不是一种比较好的选择,如果他们选好了专业,未尝不可以成功、成才。

  江西网友根据地:其实那些招生困难的二类学校,并非都是“野鸡大学”,相反,有些还是不错的专业学校,只是因为他们没有充裕的经费,没有很高的知名度,所有难以吸引到优秀的考生资源,也容易被外界误解,打招生仗就成必然了!

  山东日照网友透明先生:对成绩平平的高考毕业生来说,有选择性地进入民办或知名度不高的大学学习,并不是什么坏事情,自己提高警惕,是不会上当受骗的。况且如果真是骗人学校,现在监督举报机制是健全的,不必担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录取通知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