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一学生收到“山寨”录取通知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招生部门称录取通知书可在东莞教育网或广东考试服务网查询

  随着广东高考三B线的录取工作逐渐收尾,今年高校录取工作也基本尘埃落定。可就在昨日,大朗镇大井头的大一学生阿威收到一个快递,打开一看竟是某三B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阿威哭笑不得,自己去年已经被大学录取了,今年还收到录取通知书,这通知书假得有点离谱。招生部门提醒,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均可在东莞教育网或广东考试服务网查询到,未查询到的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文/记者代希奎 通讯员莫智芬

  多名学生遭遇“被录取”

  记者从大朗中学了解到,还有不少考生与阿威一样,有“被录取”的遭遇。

  应届毕业生阿武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分数不高,因此最后报考的学校也落榜了,但是最后通过补录,他仍然搭上了“象牙塔”的“末班车”。“那些寄过来的通知书,我连名字都没听过,更别说我会报考了。”他说,这些骗人的伎俩,如果是他没有被正规学校录取,也许会尝试咨询,甚至抱着幻想去读书,可现在他已经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就不会轻易上当了。

  大朗中学应届毕业班的杨老师说,至少有数百封“山寨”录取通知书寄过来了。“每天都有,数都数不过来。”他说,这些“山寨”录取通知书偏爱分数较低的学生。不少学生先后收到多封“录取通知书”,由于我国这些类别的院校众多,有些还能以假乱真。但这些冒牌录取通知书多以三B专科院校、成人高校、大学举办的高教自考助读班及高职学校的名义发出。

  招生部门:

  “山寨”录取通知书无法获学籍

  记者随后就此现象咨询了东莞市招生部门,招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到了收尾阶段,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这些“山寨”录取通知书确实也给考生造成很大困扰。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正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凡省内院校的在录取通知书上均盖有录取院校和广东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委员会录取专用章,省外高校仅盖有录取院校的公章,同时还注明“本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具备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字样。此外,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均可在东莞教育网或广东考试服务网查询到,未查询到的通知书肯定是假的。

  此外,因为高校录取工作是建立在考生志愿信息的基础上的,只有考生填报的学校才有权录取考生。如果考生没填报的学校寄来了录取通知书,这一定是假的通知书。

  这位负责人还说,只要是正规的录取通知书,东莞招生部门必须加盖公章,才能提取学生学籍档案,“山寨”录取通知书根本不会盖章,也就是说即便入学,也是无法提档获得学籍的。“那些声称可以注册学籍的非法招生学校,千万不能相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