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大学生”困惑该不该迁户口 网上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1:5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朱彩银) 离高校新生开学还有半个多月,但高校的校园BBS早已炸开了锅,入校要不要迁户口?中秋恰恰军训,能否放大假?众多问题成为高校网络论坛询问最多的话题。

  新生出没校园网

  近日广州各大高校的校园网内,尚未入校的新生早已占据重要席位,90后新生“狂轰乱炸”校园网。

  记者随机登录了几个高校论坛发现,每天新生板块的帖子更新数都是“名列前茅”。粗略统计,截至8月23日中午,华南农业大学的红满堂论坛“新生专区”每天更新的帖子达300条以上,4460个主题帖共98385个回复;广东商学院、中大南方学院的“新生咨询区”中每天更新的帖子也是三位数。

  新生困惑该不该迁户?

  户口问题成新生关注重点,很多新生咨询该不该把户口迁到学校。广东商学院由于前两年的学习在佛山三水、后两年在广州,10级新生紫悠日后打算在深圳发展,但其父母要求他把户口迁到广州方便以后找工作,紫悠很矛盾:“迁户口的话,是迁到广州呢?还是迁到佛山?或者是前两年在佛山读就迁到佛山,后两年在广州读就迁到广州?”

  记者随后采访省教育厅及广州多所高校学生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外省新生入校一律要迁移户口,本省学籍的学生进大学可以不迁户,采取自愿原则。多数高校则不主张省内学生迁户。

  军训遇上中秋放假否?

  今年很多高校的军训恰逢中秋节,新生关注是否会因为军训而抹杀了中秋假期。记者采访高校获悉,去年高校军训也恰逢中秋法定假期,广州多所高校并无学生放假的特别安排,但节日当晚,高校会组织新生办中秋晚会,五湖四海的学生与教官一起话中秋。不少老生表示,这一天成为大学四年时光最难忘的记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