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高招录取9月22日起最后一次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4: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年高考,我省目前还有16万考生无缘大学梦,不过,其中有部分高考落榜考生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了满足考生的求学意愿,给专科批次线上合格考生再提供一次升学机会,我省将于9月22日—25日进行最后一次专科层次的补录。

  部分专二学校

  线下20分可填报志愿

  据悉,到目前为止,我省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51万考生中,已经被录取了35万人,目前还有16万考生处于落榜状态。不过,他们这次高考录取还有最后一次机会,我省决定进行最后一次补录。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9月18日前向市、州招办提供补录院校名单、缺额专业及人数,市、县级招办网站将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考生可密切关注。9月19日9:00—20日16:00,符合补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网上补报志愿学校及专业。如出现网络不通等情况,考生应及时到所在地县级招办进行查询、补报。

  此次补报志愿考生为:普通类专科一批、二批,补报志愿对象分别为省定专一、专二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部分专二批次院校经批准后可在批次线下适当降分,则线下20分(即文科260分,理科240分)以内的考生可填报这部分院校(具体名单将在9月19日公布)。另外,艺体类专科补报志愿对象为专业、文化成绩均达到专科省控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

  普通类考生

  可报4个平行志愿

  普通类考生补报时,可分别选报相应批次的4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最多填报6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配;艺体类考生可选报5个按顺序的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填报1个专业志愿。

  凡已被高校(含普通类、艺体类)录取的考生(含被录取后未报到者)均不属征集补报志愿的范围。

  据悉,我省的录取安排为,9月22日—25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对各类补报志愿进行计算机远程网络投档录取。其中,专一批次为22日—23日,专二批次为24日—25日。补录投档时,普通类根据公布的学校缺额计划,按照“位次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投档,供学校审录;艺体类则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办法,一次性按缺额计划1:1的比例投档,供学校审录。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此次录取为今年我省高考的最后一次录取,录取之后,今年高考录取将彻底结束。

  秋季学期收费标准收费项目不变

  昨日市教育局发出通知,今年秋季学期的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不作调整和变更。同时,市教育局就规范收费问题再次重申,要求任何部门和学校均不得越权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或任意减免教育收费。对于未予公示或公示内容与国家政策不符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学生和学生家长有权拒交并向教育和物价部门投诉。

  福彩助学名单今日“出炉”

  昨日下午3时许,“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的最后一次评审在四川省慈善总会举行,来自全省近21个市、州的750份贫困学生助学申请表,在这里接受审核。据悉,最后的受助名单将于今日“出炉”。省慈善总会负责人表示,本月30日他们就会将资金发放到学生代表手中。

  四川发紧急通知 确保学校按时开学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学校抗灾救灾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秋季按时开学行课。对个别特殊情况确需延期开学的,市(州)政府必须在8月30日前报省政府批准。

  各校不得将学费票据作为报到注册依据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0年秋季学期教育收费银行代收工作已经开始。今年各学校一律不得将学生交纳教育费用的票据作为其报到注册的依据,家长可自愿选择是否需要收据。

  此外,今年增加教育收费银行代收方式。在已有的柜台交费和网上银行交费的基础上,同步提供ATM或BST等多种形式的自助转账交费方式,供广大家长自主选择,满足不同层次交费需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