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论坛热议:电饭煲及土特产成新生必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6: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朱文娟 开学在即,各高校BBS上又充满了“新生求助”和“老生经验谈”的帖子。“第一个月去学校带多少钱?”“开学首日要不要带笔记本电脑”成为新生最关心的问题。

  第一个月花多少?2000多元全用在吃上

  临近高校开学,新生们也已经开始装备自己的入学行李。由于没有经验,不少学生选择到网上请教学长。近日,一位网名为“顽皮小陶陶”的新生在某高校BBS上发帖询问“除去学费,第一个月去学校带多少现金才够?各位学长学姐指点一下吧!”

  记者看到,百余人参与到这个话题的讨论中,从300元到2000元,大家给出的数目也不尽相同。其中,有学生建议在500元-600元左右,但引来不少学生的质疑:“500元?每天吃饭20元,一月也要600元啊!”一位老生则表示:“我一个同学说她第一个月花了2000多元,而且全花在吃上了。”

  入校要带些什么?土特产、MP3都“必备”

  在新生四处“求助”的同时,已经入学的老生们则借着暑假的空闲,在网上频频发帖介绍“大学生活必备物品”。在某大学BBS上公布的一个清单里,除了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必备物品,仅生活类物品就占到五六十件,其中不乏电吹风、电饭煲等家用小电器。

  记者发现,“塑胶手套”已被列为女生必备的物品,“防晒霜”则成为军训必备的物品。这其中,最有趣的必备物品当属“家乡特产”,据称是要“和室友搞好关系用的”。而在某大学城学生列出的清单中,“电脑、手机、MP3、数码相机、数码相框”成为学生必备的数码产品,其中,电子相框“晚上可以躺在床上看电影。”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新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