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妹妹患病多方资助 北化工女生返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18:16   法制晚报
昨晚6时30分许,徐雯雯乘坐的D54动车到达北京南站。见到一个多月未谋面的同学,她便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昨晚6时30分许,徐雯雯乘坐的D54动车到达北京南站。见到一个多月未谋面的同学,她便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在本报的牵线下,今天上午,徐雯雯(左)与中国福基会玉观音慈善基金签订《助学资助协议书》
今天上午,徐雯雯(左)与中国福基会玉观音慈善基金签订《助学资助协议书》

  事件梗概

  7月中旬,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大一女生徐雯雯,突然得知妹妹雯超患上白血病。面对昂贵的医药费,回到老家青岛的她萌生退学打工的念头。

  随后,本报与《青岛晚报》联系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青岛当地市民随后为雯雯发起募捐,中国福基会玉观音慈善基金,第一时间启动了困难群众紧急救助项目。

  昨日上午10时30分,雯雯从老家青岛平度市兰底镇出发,随后在潍坊坐上动车回北京。

  昨晚6时许,记者和雯雯的同学一起前往北京南站,接雯雯返回昌平校区。

  今天上午,雯雯在记者的陪同下,与玉观音慈善基金正式签订《助学资助协议书》。

  离家

  24日10:30

  同学凑钱买票  乘坐动车回北京

  8月初时,徐雯超结束了在青岛医院的治疗,随父母转到河北石家庄一家中医医院。徐雯雯也返回了平度老家兰底镇,因家中无人,雯雯这大半个月都住在大姨家。

  前日下午5时30分许,《青岛晚报》记者刘小利抵达雯雯姨妈家所在的兰底镇姚邱村。

  刘小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多半个月不见,她依然很瘦,但脸上有了笑容。”

  昨日上午10时30分,雯雯从姚邱村出发,先坐小巴到平度市里,再乘坐大巴到潍坊坐车。

  雯雯本想自己乘普快回京,但几个高中同学得知后,凑钱帮她买了一张回北京的动车票。

  昨日下午2时许,D54动车缓缓从山东潍坊火车站启动。雯雯离北京只有不到5个小时的路程了。

  抵京

  24日18:37

  同学到站迎接  见面先来个拥抱

  记者在24日晚上6点到达北京南站时,雯雯的两名同学已经在此等候。

  张惠文是团支书,在她眼里,雯雯是一个特乐观积极的孩子,人缘极好。

  班长于清泉当天刚从辽宁老家回京,顾不上晚上学校的会,就直接赶了过来。

  他说,从不缺勤的雯雯7月14日突然请假回家,连最后一门英语考试都没参加。“我还问她,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一定要坚强。她什么都不肯说,就回给我一句:班长放心,我走了。”

  同学们真正知道雯雯姐妹俩的事,还是在7月底媒体报道后。

  雯雯一位青岛籍师兄的妈妈看到了报道。随后,这名学长将报道连同对雯雯的了解,都一股脑贴到了自己的网络空间里。

  这篇日记迅速被多位同学转帖,并上传到了北京化工大学的论坛中。

  “快看,她出来了!”正聊着,张惠文看到了刚下火车的雯雯。

  个头不高的雯雯背着双肩包,扎着马尾,看上去十分瘦弱。

  一个多月没见,见面他们上来就来了个热烈拥抱。

  回校

  24日19:00

  对妹妹有愧疚  开学前将去看望

  从北京南站回昌平校区,需要先换乘地铁到积水潭,再从德胜门换345路快车。

  有些晕车的雯雯趴在椅背上,时不时扭过头跟张惠文聊聊学校的事时才会露出笑容。

  去年的这个时候,刚考入大学的雯雯跟父母和妹妹一起,第一次来到北京。

  “那时也没好好玩,就去了个天安门。”雯雯觉得对妹妹有些愧疚,“希望她的病赶紧好起来,再好好领她在北京转转。”

  雯超现在石家庄一家中医医院治疗,情况已略有好转。雯雯打算过两天开学前,去石家庄看看父母和妹妹。

  她的背包里塞的都是从家里带来的父母的衣服,提的袋子里都是村里人送给母亲的营养品。

  “妈妈的身体一直不好,最近又太过劳累,所有的重担都压在爸爸身上。”雯雯的眼睛在黑暗的车厢里亮晶晶的。

  到校 

  24日21:30

  舍友等待归来  学校给予照顾

  雯雯的舍友褚凇知道她要回来,站在门口等候。

  雯雯的床上放着一只硕大的毛绒熊,那是同学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因为回家匆忙,一杯没来得及倒掉的茶水放在床头,水已经变成黑色。

  得知雯雯的事情后,北京化工大学表示,学校曾给作为贫困生的雯雯申请过多个助学贷款,并一直在关怀她。开学后,学校会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在学费方面给予雯雯适当照顾和倾斜。

  此外,还会在尽量不耽误她学习的情况下,帮她安排一些勤工岗位。

  雯雯说,她永远都不会忘记同学和学校给予她的帮助。“在我最困难时,他们打来电话鼓励我,很多短信我真的是看一遍哭一遍。”

  资助

  25日10:00

  玉观音慈善基金会 资助5000元/年生活费

  今天上午10时,在玉观音慈善基金会的会议室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整理雯雯助学金的相关资料,李秀英秘书长用拥抱欢迎了这个女孩。

  见到帮助自己的好心人,徐雯雯略显疲惫的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当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张仲副理事长问及姐妹俩现在的情况时,坚强的姑娘不禁红了眼眶,低下头、身体轻微颤抖。

  上午10时许,徐雯雯与中国福基会玉观音慈善基金签订《助学资助协议书》。

  据介绍,该基金会将为雯雯提供一年5000元的生活费用。

  临别时,秘书长轻轻握住徐雯雯的双手,告诉她:“不要想太多,现在好好完成学业,你妹妹的病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以后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我们。”

  李秀英秘书长表示,正在联系国内救助白血病儿童的机构,希望可以帮到雯雯的妹妹雯超。

  上午连线

  青岛市民 共捐约3万元

  今天上午,《青岛晚报》记者刘小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青岛当地市民共为雯雯及妹妹募捐约3万元,这将全部作为雯超的医药费。

  本报继续呼吁

  关注徐雯雯的读者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10)58635863或《青岛晚报》记者刘小利的电话13606348156。(文/记者 王潇潇 实习记者 刘靖宜  摄/实习记者 刘国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