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挥大师普拉松将到北京大学迎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1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于9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交响音乐会《大师风范》,为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同时为国交2010-2011新乐季揭幕。

  音乐会将由乐团首席指挥米歇尔·普拉松执棒,曲目为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和俄罗斯作曲家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此外,他还将于9月5日率乐团在北京大学举办“北大新生音乐会”。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普拉松说:“很高兴能为大学生介绍古典音乐,他们都是中国将来的精英,我希望能让他们更加了解音乐的神奇力量。”据了解,国交新乐季加大了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比重,由以往的4场增加至12场。

  国交新乐季演出安排可谓风格多元、内外并举,有许多值得期待的亮点演出,比如10月15日保利剧院的《潘德列茨基管弦乐作品音乐会》,以及10月24日国家大剧院的纪念马勒诞辰150周年交响音乐会等。此外,中国朝鲜族作曲家获奖作品音乐会也堪称视角独特,极富特色。而国交团长、作曲家关峡也将在9月中旬推出新作——第一钢琴协奏曲《奠基者》。

  每个乐季为一名中国音乐家举办专场音乐会,已成国交惯例。11月27日,国交将在世纪剧院举行一场特殊的音乐会:情系交响——贺韩中杰先生90华诞。韩中杰是德高望重的老指挥家,也是国交的艺术顾问之一。在中央乐团创建初期,韩老是元勋之一。他为乐团带来了众多保留曲目,并指挥首演了一大批中国交响乐作品。这场音乐会,韩老的弟子们将同台献艺,包括卞祖善、叶聪、谭利华、陈佐湟、陈燮阳、俞峰、胡咏言、李心草、王琳琳等。(记者:李红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