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大学8000余新生刷录取通知书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 10:43   南京晨报

  昨天,在结束了一个暑假的沉寂后,南大仙林校区突然热闹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余名新生这两天将陆续赴南大注册报到。其中,仙林校区将迎来3600名左右本科新生和800余名研究生新生。据了解,南京大学今年首次录取的7名台湾免试保送生也将在仙林校区度过四年的大学时光。

  宿舍装门禁,刷卡才能进

  昨天上午,南大在仙林校区周边及校园内设立了醒目的道路交通指示,并安排足够的安保力量疏导车辆。记者在现场看到,1台直饮水机、4台桶装饮水机和150箱瓶装水被放置在仙林接待总站,供新生和家长免费取用。为方便学生家长住宿,学校还提供了学生宿舍的1000多个床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灾区学生家长可以免费入住。

  南大新生在报到时发现,学生宿舍大门都安装有门禁刷卡系统,只有使用“校园卡”刷卡才可进入宿舍。南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可防止闲杂人等进入。据了解,门禁系统在仙林校区宿舍投入使用一年多以来,失窃等情况鲜有发生。

  来校报到,只需刷下通知书

  据了解,今年南京大学针对新生报到还推出了一项新举措,今年首次启用“本科生迎新系统”,并提前半个多月对2010级新生开放。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便可通过个人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迎新系统”,查询到很多相关信息,包括入学须知、入住指南、校园卡使用指南、辅导员电话等。新生及家长还可以通过登录该系统提前完成以前必须到校才能完成的一些事项,比如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登记表”、“绿色通道”申请、核对及填写个人信息等。该系统从8月15日上线至今,登录访问的人数已超过4万人次,各种咨询问题1600个左右,涉及新生入学的方方面面。

  南大学工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有了“本科生迎新系统”,新生报到当天无需再出示多种证件或是填写各种表格,各院系工作人员只需用扫描器对新生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扫描一下,电脑即可显示该生的所有相关信息,完成报到手续,大大缩短并简化了报到当天的手续和流程。

  舟曲第一名报到,学费减免

  今年南大报到的新生中有一位来自舟曲灾区的藏族学生朱鑫。在舟曲泥石流灾情发生后,学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朱鑫,询问其家庭受灾情况,并表示学校会给予帮助。

  据朱鑫的父亲介绍,在今年舟曲泥石流灾害中,他家的房屋被冲垮,家庭经济损失严重。昨天上午11点,南大党委书记洪银兴在绿色通道处慰问了刚到学校报到的朱鑫,在详细询问了其家庭受灾情况之后,洪书记为朱鑫发放了补助金和生活用品,并勉励他好好学习,自强自立。洪银兴表示,学校已经决定为朱鑫减免学费,提供他来校报到的路费,并且将会继续关注朱鑫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为其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据了解,在今年的高考中,朱鑫取得了舟曲县第一名的好成绩,被南京大学地质工程与信息技术系录取。“虽然地质专业并不是我的第一志愿,但是我会培养专业兴趣,努力学习,将来为地质事业出一份力。”面对记者的采访,1993年出生的朱鑫显得并不慌乱。

  南大校长邀家长开个人画展

  来自贵州的布依族双胞胎姐妹花王丹碧和王青玉今年高考分别以626分和623分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

  “你们已经成为南京的新闻人物了,长得真是一模一样,我都分辨不出你们哪个是丹碧,哪个是青玉。”陈骏校长笑着问来自贵州的布依族双胞胎姐妹花。昨天上午,陈骏校长亲自来到了学生宿舍楼六幢303室探望她们姐妹俩及其父母。

  听说姐妹俩的父亲是个画家,陈校长热情地邀请他2012年校庆时前来举办个人画展,并称“这将是南京大学第一次学生家长举办的个人画展”。 作者:齐琦 程远州 王晶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