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弃跳舞点招 90后女生弃软挑硬考进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3: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每年高考,都有一些“时代骄子”让我们眼前一亮,今年,来自树德中学的唐恒让我们再次为90后的高考故事喝彩。唐恒,舞蹈成绩出众,按照规定,可以直接点招,但她放弃点招,通过文考,考进了北大……

  关于学习重视每一科

  唐恒直言,自己没有什么独特的学习方法,她认为学习成绩要上去,关键要精神和行动共同出力。“说实话每次讲到学习的心得体会我就觉得多对不起听众的,因为我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是属于那种相当传统的不那么特别的方法。”

  唐恒认为,学习应该重视每一科,然后就是信心和意志力很重要。信心的一方面是信老师,另一方面就是信自己;至于意志力,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唐恒介绍:“在行动方面我就是典型的老式学习法了,就三点:听课、作业、自主学习。”她认为,自主学习就是要安排自己的一部分空余时间用于复习、预习、拓展练习的。

  关于选择“硬考”证明实力

  “她已经通过了芭蕾舞六级,中国舞十级,古筝八级,还先后获得四川省艺术人才选拔赛二等奖、华夏艺术风采大赛(全国)舞蹈组合类一等奖等。”唐恒的同学“羡慕”地说,但最让同学们“羡慕”的是,她放弃了通过点招进入名牌大学的机会。

  谈到自己放弃点招的轻松机会,而选择通过“硬考”的办法进入理想的大学,她淡然一笑,就是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我整个放假其实都处于很放松的状态,要说有什么事情干的话就是练瑜伽、弹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透露出对新学校的向往,她说想要弥补高考的遗憾同时有新的收获。还打算在大学多多参加社团活动,其中一方面是想继续坚持自己艺术方面的才能,二是想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性的或者是志愿者类型的活动。希望通过融入北大并吸收北大优秀的人文气息。(记者:何文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