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抗震小英雄保送上中国地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4: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通讯员杜玉丹)因在汶川大地震中勇救3名同学,四川什邡高中生陈嘉文被授予“教育部第三批抗震救灾优秀学生”称号,免试保送上大学。昨日,他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到。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时,陈嘉文是什邡市洛水中学的高一学生。地震发生那一刻,这个班级生活委员大喊一声:“快跑!”教室里近20名学生哗地冲了出去。跑在后面的陈嘉文刚到教室外的一个角落蹲下,楼房就垮塌了。震动过后,被埋在废墟下的他发现,附近还有3人被压着不能动弹。他用手将石块一点点刨开,半小时后成功解救了3名同学。

  当年6月,陈嘉文被评为“教育部第三批中小学抗震救灾优秀学生”,有资格选择大学免试就读,他选择了中国地大(武汉)石油工程专业。昨日,陈嘉文坚定地说:“洛水中学有90多名师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逝者已矣,生者更要坚强,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读书,将来报效祖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订阅高考免费短信服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