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点:英语备考技巧相信语感敢于放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7:23   重庆晚报
专家介绍:黎琪,重庆外国语学校英语高级教师 专家介绍:黎琪,重庆外国语学校英语高级教师

  距离高考(微博)只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短短几天内,要想迅速提高成绩,显然不太现实。但重庆晚报高考教育专家团成员说,就算是临时抱佛脚,也要讲求方法。掌握一些应试技巧和得分小窍门,在考场上多拿几分、少丢几分,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昨日,专家们针对高考各个学科,逐一为考生支招。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张水红 见习记者 罗静 采写

  相信语感

  一般情况下,最难的阅读是最后一篇,也有部分难题出现在前面的阅读题中。不要纠缠于难题,先跳过。着重做好容易的题目,突破主旨大意和推断题,了解不同体裁主旨的归纳方法。最后,未做的难题可以凭语感和第一感觉选答案。

  而完形填空题,读懂是关键。要立意语篇,把握线索和盯紧过渡词。  

  敢于放弃

  听力最容易出错的是前5道题,因为考生情绪紧张,再加上前5道题只听一遍。提醒考生,这几道题没听清不要紧张,也不要花时间纠缠,首先放弃,最后凭印象猜一个即可,不要影响后面的听力得分。

  学会推理

  改错题一定要按要求做,注意答题规范和错点分布。注意:不可能出现两个地方改同样一个词。如果是这样,肯定其中有一个做错了。

  记点名句

  写作部分得分容易、得高分难。审题时,要注意题目中的时态;其次要审人称,看清题目要求用第几人称写作;第三,要看要求的写作体裁,是书信还是议论文等;最后要看清要点,写作中要全部涉及,不要漏点。

  答全要点,语法基本正确,还不够,还要把中学英语中的高级词汇、句型、从句和特殊语法现象巧妙地贯穿文中,灵活使用关联词和过渡语才能得高分。

  考前可以死记硬背一些经典语句,如万能语句、经典短语,或者同一个语句的不同说法等,这些便于在做写作中形成亮点,给作文增分。

  阅读听力 天天不断

  最后几天要合理安排英语复习时间,理科生每天2小时左右,文科生1小时到1.5小时。要注意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考生这几天不要再做偏题、难题、怪题,应该抓重点语法项,把做过的试卷拿出来,将每个试卷的错题仔细看一遍,同时再将语法点系统地梳理。还要抓热点和高频考点,如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从句等,注重解题方法和技巧,忌脱离语境、中文思维、定势答题。

  第二、每天都要坚持阅读,培养语感,读课文、读阅读题目都可以。

  第三、每天要坚持练习听力15分钟左右,营造一种熟悉感,形成条件反射。

  第四、在写作方面,将近五年的高考作文题材,要细细分析一遍,找出其规律性的东西。

  第五、因词汇掌握有限影响理解的考生,建议除了突击考纲词汇外,还可建议将近五年的高考阅读中出现频率高的生词熟记其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