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点:数学备考公式过一遍题目要少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7:37   重庆晚报
专家介绍:解传江,南开中学高中数学组组长、重庆特级教师,有30多年教学经验。专家介绍:解传江,南开中学高中数学组组长、重庆特级教师,有30多年教学经验。

  数学

  一、先易后难

  先做简单题、熟悉的题,再做难题、陌生的题。中等及中等以下难度的题目通常占全卷的80%左右,他们是主要的得分来源。

  如果遇到难题久攻不下,就要撤退,以免影响答题信心。

  二、先小后大

  小题知识点少,比较容易解答。小题要小做,大题要大做,千万不能小题大做,大题小做。小题可以连蒙带猜,只要结论正确即可;大题要严格地按照步骤做,因为即使结论错了,步骤也可以得分。

  在时间同等的情况下,尽量先做分高的题,再做分低的题。

  三、先同后异

  做题不要挨着做,而是先做完同一类型的题,再做其他类型的题,比如先做代数类,再做几何类,这样可以避免思维不停地跳跃。

  公式过一遍 题目要少练

  1、回归课本。剩下几天把课本中重要结论、公式、法则都过一遍,默记于心。

  2、理清错题。最好能够把做过的题,特别是错题进行梳理,弄懂错的原因。

  3、减少做题。最好不要再做题,因为做的题越多,遇到的问题也就越多,就会导致高考(微博)时信心减弱。如果为保持做题状态,可以两三天做一套题。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张水红 见习记者 罗静 采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