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南科大布置高考考场 校方称未听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 11:49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华西都市报今早发布消息称,南科大已与全国其他地方同步布置高考(微博)考场,该校的学生也已经接到学校通知,要求他们参加高考。如果消息属实,3天后的高考,是否将成为南科大教改进程的终结日?记者为求证此事,采访了学生、家长和南科大学校负责人,但很多当事人的回馈却并不如报道所说。

  报道称南科大布置高考考场 校方负责人称未听说

  记者拨通南科大新闻处负责人蓝海的电话后,问起是否有安排考场的事情,蓝海很疑惑地表示:他从没听说过这件事情。

  记者:突然出现说在学校里面开始布置高考考场这样的事,是有这样的进展吗?

  蓝海:谁说的?我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学校都休息了,今天明天后天都放假。

  记者:放假之前没有说布置考场这回事是吧?

  蓝海:我不知道,没有人通知我,我也不清楚。

  记者:7号的课按照放假之前的安排是正常上是吗?

  蓝海:课应该正常上,老师都按照正常的课程做,我没觉得什么异常,反正我觉得都挺稳定,该上课上课,该吃饭吃饭。

  家长:孩子们已写公开信 不参加高考

  深圳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这几天在电话里从没听孩子说到安排考场的事情,他说,之前孩子们已经写了公开信,不会参加高考的。

  记者:南科大已经开始在学校里面布置考场了,这消息您知道吗?

  家长:布置考场我不知道,哪个说的。

  记者:孩子没有给你打电话说?

  家长:他们都不考试布置什么考场?我也没听小孩说,他要自己考肯定会跟我们说。

  学生:端午节放假回家 7号回校上课

  当记者拨通南科大一位学生的手机时,他已经回到了东北老家,端午节放假他就买票回家了,他只知道7号要赶回去正常上课。

  学生:因为放假所以我已经回到家了,正好今天开始端午节放假。

  记者:放到什么时候,你准备再回去?

  学生:大概过两天吧,然后就有课了。

  记者:你们的课是7号开始上吗?

  学生:课是从7号开始上。

  这位学生也透露,之前确实有教育局的领导就高考的事情来给他们讲过话。

  记者:你在回家之前没有人告诉过你说让你参加高考,没有这样的谈话是吧?

  学生:就是那个什么局长来给我们说过几次这个事,别的就没了。

  记者:他主要的意思是什么?

  学生:我也没太听懂,反正他来了两次,大家都挺不爱去的,也没太认真听他讲的是啥,反正就是希望我们去高考吧。

  记者:如果让你参加高考的话你会去参加吗?

  学生:反正我个人来说我是不愿意的。

  学生以自己方式支持校长教改

  在听到报道说南科大的学生有可能参加高考的消息后,一位家长特地从东北赶到了深圳,他说,最担心孩子因此受伤。

  记者:作为家长来讲您现在会后悔吗?当初让自己的孩子冒这样一个险?

  家长:不后悔,学的挺好,但是挺闹心这件事情,包括选副校长这些事,太闹心了,让学生都影响学生的学习,影响家长的生活。

  老人家在电话里表示:无论如何,孩子都会以她的方式支持朱清时校长的教改之路。

  家长:他有自己的选择,他长大了,他会用不同的方法支持朱校长。

  南科大“教改实验班”的45名学生究竟会不会参加3天后的高考呢?正如那位学生所说,他们7号出现在学校是上课还是坐在考场里呢?我们还会继续关注。(记者冯会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