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南科大学生是否高考今有定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7日 11:17   新京报
校长朱清时表示学校会尊重学生意愿;南科大已布置两个考场;此前45人称拒绝参考校长朱清时表示学校会尊重学生意愿;南科大已布置两个考场;此前45人称拒绝参考

  今天,2011年高考(微博)将开始。不过,中国高校改革“实验校”——南科大首批“实验班”45名学生备受关注。昨日,一名南科大学生受访时表示,45名学生不参加高考,他们将继续留校学习。校长朱清时表示,学校并不完全了解所有学生的想法,学校会尊重学生们的意愿 南科大学子拒高考 是否有人参考暂不知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微博) 。因此,学生是否参考今日才有定论。

  学生家长称不会参加高考

  近日,南科大学生将拒绝高考的消息备受关注。

  南科大校方人士受访时称,前段时间,南科大接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让该校45名学生参加高考。南科大校方随后转达给所有学生。朱清时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参不参加高考,由学生和家长说了算,南科大会尊重他们的意愿。

  昨日,一位南科大学生告诉记者,45名学生已经做出了决定,不参加高考,继续在校学习。

  另一名学生的家长证实,她的孩子告诉她,学生们已经约好,不会参加高考。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原来的高中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学生,不出意外,可以考入北大或者清华。她和孩子对南科大的教学方式和师资非常感兴趣,最后经过层层考试进入南科大学习。从目前情况看,孩子非常满意南科大的学习。

  “学生们不参加高考,并不是反对高考,而是坚持他们自己的选择,他们认为南科大更适合自己。”这位家长说。

  朱清时称今天才有定论

  南科大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学校只是负责把教育部门的决定通知到每一名学生。6月7日,学校会按照正常的教学计划上课。

  昨日,校长朱清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学校还不能确定学生们是否会参加高考,因为学校还没有准确统计,学生参加高考,只有到今天才会有定论。

  家长不希望行政事务打扰学生

  对于南科大已布置考场一事,上述学生家长证实,南科大已在教学楼布置了两个高考考场,如有学生参考,可直接考试。这名家长希望“高考风波”早点结束,给学生一个清净的学习环境,而不是被行政事务打扰。

  对此,家长们也有疑问。南科大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学生应在户籍所在地参考,在深圳考显然不合理。家长们表示,能够理解深圳教育部门的苦衷,毕竟接到了上级教育部门的命令。而作为深圳市创立的大学,南科大也要“听深圳市的话”。本报记者 邢世伟

  多方声音

  “尊重学生决定”

  这件事情我不表态,我们想做改革,但是对每一个孩子来讲这关系到他们的命运,我让他们自己跟他们的家长决定,所以我不表示任何态度。

  ——南科大校长朱清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5月28日,朱在合肥说,纳入高考轨道举动将颠覆南科大“自主招生、自授学位”的改革核心。

  “我们从未担心过未来”

  我们从未担心过自己的职业和未来,因为我们都怀着“实验”的心态,我们想在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独立思考精神上做出努力。

  ——南科大首届教改班45名学生发表公开信,决定不参加今年高考

  “应支持改革”

  这种改革的尝试应该得到支持,所有的学生皆参加国家统一考试,就造成了一种情况,所有的大学都是一个特色,都是一个特色就是没有特色。

  ——新浪网友“天鸿”

  “望学到真本事”

  我希望45名孩子,不管得没得到所谓的正式“文凭”,一定要在南科大学到真本事,成为中国新型高教样本。

  ——网友“昔日威武”据新华社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南方科大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