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谋而合 《帅作文》周报命中湖北作文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8: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市15中考场外,家长在焦急等待。(记者李辉摄)昨日,武汉市15中考场外,家长在焦急等待。(记者李辉摄)

  2011年高考(微博)语文昨结束,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主管,本报主办的《帅作文》周报所刊登内容命中全国卷Ⅰ作文题:《期待长大》,该报登载的诸多阅读和作文素材训练题,与福建、广东等省的高考作文题“不谋而合”。

  推荐

  母亲节有礼,免费名额等你抢

  《帅作文》周报高中版第17期(4月27日出版)第7版“素材苑”,所刊登内容为高考素材分类整理之成长篇,主标题为“成长所需要的那盏灯”,与2011年语文高考全国卷Ⅰ的作文题《期待长大》,关注点高度契合。

  高中版第13期(3月30日出版)第7版“素材苑”的主题为:围观诚信的那些事儿。这与全国卷Ⅱ中有关“诚信”材料作文题相似,主题均为:拷问诚信,做有道德的人。

  对于湖北高考作文题“旧书”,《帅作文》周报同样涉及,高中版第16期(4月20日出版)第8版的主题为“最初的阅读,让我走出寂寞”,同样都关注的是读书话题与读书体验。

  《帅作文》高中版第8期(2月23日出版)第3版“练兵营”主题为“活出真性情”,与福建卷的材料作文题相近,共同点为:做自己喜爱的工作,并从中找到乐趣,创造成功。高中版第10期(3月9日出版)第8版“佳文赏”的主题为“回归纯净”,这与今年广东卷作文题“回到原点”相似,主题均为“放牧失落的童心,寻找自然的真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