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退学北大出面辟谣

2012年06月06日17: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宁宁 资料图李宁宁 资料图

  近日,有媒体报道,去年的陕西理科高考[微博]状元李宁宁遭北大退学,网传原因是无法跟上北大的课程及教学方式。一时间,关于高考状元“高分低能”的争论迅速蔓延。昨天,记者向北大校方求证此事,北大明确表示,李宁宁目前仍在北大元培学院就读,学习状态很好,网上消息不属实。

  李宁宁被北大退学的消息在老家勉县不胫而走,同时,在网上也引发人们热议,尤其是对高考制度的强烈批判。有网友对此认为,高考录取以分数来衡量的时代彻底失败,成绩优秀和高分并不能表明个人的综合能力较强。

  昨天,北大一位老师也表示很奇怪,“可能因为高考临近了,又开始关注高考状元的动态和发展趋向,大家对高考状元特殊看待的心态使然。但刚刚问过其所在的院系,说她目前学习状态很好。”

  近段时间,网上一则我省“去年高考理科状元李宁宁从北大退学”的帖子传得沸沸扬扬。经记者多方核实,李宁宁仍在北大上学。昨晚,勉县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证实网帖纯属谣言。广州日报

  勉县一中向北大核实并无此事

  今年5月14日晚,一则关于李宁宁被退学的帖子出现在某贴吧汉中吧,帖子称李宁宁已从北大退学,听说是因为无法跟上北大的课程及教学方式,目前已转至西安交大[微博]。帖子发布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在回复帖子时称李宁宁“不是退学,只是休息一年,学籍还在北大”。还有网友跟帖称“我们老师说(李宁宁)被人家退回来了,老师让我们把知识学活,不要一味追求表面成绩,然后举了李宁宁的例子。”

  李宁宁真的遭北大退学了吗?对此,记者专程赶到勉县一中进行核实。勉县一中校长何柏康对记者讲,最近一段时间,有好多人向他询问李宁宁从北大退学一事,他感到很惊讶,后来才知道是有人在网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如果李宁宁真的被北大退学,我们学校肯定会知道,而且大学转学,有很复杂的程序。对于此事,我打电话向北大核实了,北大方面称李宁宁在学校一切正常,从来没有让李宁宁退学一说。”何柏康校长向记者分析:“近年来,我校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许多外地和外校的学生纷纷来我校就读,这样就使得一些学校的学生流入我校。因此,这两年每到高考前夕,总有一些有关学校负面的谣言。前几天还有人在网上散布我校高三学生因学习压力大,割腕并伤及同学的谣言。此次李宁宁被谣传退学一事,也不排除是有些学校为争取生源,故意损害我们学校声誉的嫌疑。”

  李宁宁表示不要再打扰她

  何柏康校长当时表示,勉县一家公司董事长张富全在李宁宁去年被北大录取后,给李宁宁和班主任各奖励了1万元。最近,张富全在北京开会时,还见到了李宁宁。

  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张富全证实了何校长的说法,其称自己5月26日去北京参加会议时,和李宁宁吃了饭。在现场,何校长告诉记者,李宁宁在北大一切顺利,他经常与李宁宁通过电话交流。

  记者此前也联系上了李宁宁,她当时给记者发来短信,称自己在北大很好,最近一段时间学习比较紧张,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对于有关她退学的无聊传言,她不想去理会。而在昨日的发布会上,现场与李宁宁通电话时,李宁宁称此事已影响到她的学习和生活,她心理上也受到了影响,这几日有很多人给她打电话询问此事,她感谢大家的关心,也希望大家不要再打扰她。西安新闻网

  相关报道:

  高考状元不喜欢所学专业退学后捡垃圾(图)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