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6月26日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

2012年06月19日17:45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湖南高考[微博]成绩和录取分数线将于6月26日同时公布,考生和家长[微博]即将再次面对另一场“考试”——志愿填报。俗话说“考得好,不如报得好”,比起高考,填志愿同样一点不能马虎。   

  6月26日、27日,由三湘都市报联合长沙市教育局、湖南教育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湖南(长沙)教育博览会将在湖南省展览馆举行,你可以带上你的成绩单,与众多重点高校的招办负责人零距离接触,他们将告诉你如何选个好学校、好专业。本期我们采访了一些重点大学的招办负责人,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了解。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湖南共招90人

  国防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湖南本科招生分为军事指挥类和工程技术类。军事指挥类共招收理科学员55名;工程技术类(非指挥类)共招收35名学员。

  报考该校军人本科学员志愿应填在提前单独录取的军队院校栏内;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注意区分工程技术类和军事指挥类两种不同培养类型,并且注明是否服从专业调整。

  中南大学[微博]

  填报该校志愿风险较低

  中南大学招办主任付刚华介绍,该校今年在湖南计划招生567人,新增加了6个本科专业,只有两个新专业是今年招生的,一个是运动训练专业,一个是市场营销,这两个专业招生计划均为30人。

  “在高考填报志愿时,考生比较关心学校的提档比例,我校基本上在100%至110%的范围之内确定调档比例。考生到了中南大学,专业大类服从、体检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我校原则是不退档,所以考生填报中南大学的志愿风险相对是比较低的。”付主任说。

  湖南大学[微博]

  新增三个专业

  湖南大学招办主任陈军介绍,2012年高考录取,考生报考专业之间不设级差。学校今年新增了三个专业,一个是工程结构分析,本硕连读。第二个是生物医学工程;第三个是信息安全(保密管理)。

  “对于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我们也有一个郑重的承诺,政策性加分投档是有效的,投档到湖南大学,安排专业的时候不看政策性加分,按照高考原始分数安排专业。”陈军说。

  长沙理工大学

  专业录取“分数优先”

  长沙理工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

  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在尊重专业志愿的前提下择优录取。按考生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对其所报专业志愿依次优先满足。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的考生需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在录取过程中原则上不允许报考其它专业的考生调剂到该类专业。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优秀考生可减免学费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招办何处长介绍,该校普通文理科是在本科一批录取,但国际教育的本科实验班还是在本科二批录取,同时今年该校推出了大幅优惠政策。凡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成绩超过该校在考生所在省投档线10分以上、身体符合专业要求的普通文理科第一次投档进档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第一次投档进档且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除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外,入校后还可享受学费减免的奖励政策。另外,身体符合专业要求且服从调剂的考生,进档不退档。(记者:贺卫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